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咨询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相关问题

信件编号: 20230510161051825 来信时间: 2023-05-10 16:5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领导,你好,关于企业为职工够买社保的问题,有如下问题想咨询 【1】为职工购买社保时,必须养老、工伤、失业保险,3种一起同时购买对吗? 【2】关于这3种保险,购买的比例,有没有一个官方正式的文件可以查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05-11 14:37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根据《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办理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为:养老保险单位费率16%,职工个人费率8%;失业保险单位费率0.6%,职工个人费率0.4%;工伤保险单位费率根据一类至八类行业分别按0.16%-1.52%执行,职工个人不缴费。缴费基数及比例可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和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同时单位参保后可加入企业社保联系群,群内会实时发布缴费基数及费率的最新通知和政策文件。你所在单位为恩阳区,如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恩阳区社保局,联系电话0827-3369995。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