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关于即将毕业大学生如何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咨询

信件编号: 20220809173613673 来信时间: 2022-08-09 17:1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好! 我是今年9月即将迈入大三的一名专科大学生,听说现在国家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求职创业补贴,我想咨询一下如何申请,如申请,需符合哪些条件?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8-11 09:15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来信收到,现回复如下:根据《巴中市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申领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巴财社〔2019〕44 号),第十五条 求职补贴。补贴标准: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身有残疾以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每人12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申报材料:填写《巴中市高校毕业年度大学生求职补贴申报审批表》并提供《巴中市高校毕业年度大学生享受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高校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身有残疾、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人员证明材料,本人学生证,身份证等。兑现方式:经毕业生所在高校初审并报市人社部门核准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相关高校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由各高校划入学生本人银行账户。2020年5月15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印发《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川人社发〔2020〕12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提高为1500元/人。上述政策均可在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具体查询,也可来电话具体咨询,联系电话:0827-5256325。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