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跨省自考学籍如何能够存档

信件编号: 20220624163002278 来信时间: 2022-06-24 16:0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您好,抱歉打扰。本人高中毕业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继续读书,但是在异地又见识了学历的重要性,所以在异地自考了专科(已考完)和本科(马上考完),因为是自考所以考完后助考点院校把专科档案袋交给我们自己了,想了解一下该怎样才能在档案有效期内存档(看网上说两年不存会变成死档需要激活,异地比较麻烦)。具体流程是什么,需要带些什么东西。谢谢您。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人才交流中心    答复时间:2022-06-24 19:52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来信收到,现回复如下: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定》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112号)文件规定,学籍档案只能由组织、人社部门或授权的单位才能保管,严禁个人自带和保存。鉴于你的情况,请将学籍档案拿回毕业学校,由学校确认档案并直接寄往你户籍所在地县(区)人才交流中心或你工作地人才交流中心存档即可。
   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业务办理,可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详细阅读“办事指南”,了解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新路径、新方法。市人才交流中心咨询电话:0827-5266033。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