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事业人员选调

信件编号: 20220513124742659 来信时间: 2022-05-13 12:42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邵****
内容: 领导,您好!巴中最近出了2022年事业单位选调公告,按照《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巴委办〔2016〕34号)文件精神,在第二章资格条件(三)中明确公开遴选的学历条件为“全日制大专以上”,但本次选调学历条件却大多为全日制本科,希望领导考虑一下专升本的干部职工,否则这一大批干部职工就只能待在乡镇一级,还有乡镇新录用的事业人员都有5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未满不得报考,好不容易等服务期满了,年龄又超标了,现在再加上全日制本科的限制,就更难有岗位变动的机会了。另外,省内其他市州也有选调,学历条件并没有限制必须为全日制本科,如周边的南充市、泸州市、资阳市、乐山市等,学历及学位条件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事业人员定期进行选调,可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希望取消“全日制本科”限制,放宽到“本科”,可以从其他方面增加限制条件,如限制政治面貌,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工龄,学科专业,职称,工作经历等。如有不妥之处,请领导包涵。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事管科    答复时间:2022-05-16 16:20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来信收到,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本次选聘事业单位人员学历条件大多为全日制本科的问题。按照文件要求,市属事业单位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中选聘工作人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人岗相适”的原则,选聘方案由选聘单位根据职能职责和用人需求制定,方案主要包括机构编制空缺及现有人员状况、岗位设置及空缺情况、选聘人数、选聘岗位、选聘条件、选聘方式、选聘程序等。

    二、关于是否可以取消“全日制本科”,放宽到“本科”的问题。《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巴中市市属事业单位从在编在岗人员中选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巴人社办〔2016〕86号)文件规定公开选聘学历条件设置: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工勤岗位可放宽到高中、中专或中技学历。目前该文件还在执行,并未废止,请谅解。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