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能否从中十越过中九(中九已经有人且已经任职多年),直接跳进到中八?

信件编号: 20220106131835117 来信时间: 2022-01-06 13:3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易****
内容: 尊敬的领导: 请教的问题就是标题。具体情况是:有同事试图从中十越过中九直上中八岗位。目前中八岗位暂时有空缺,中九、中十两人年龄相近,都先后已经取得高级技术职称,都在单位从事技术业务工作。 查阅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巴府办发(2008)57号文件,附件第37条,和平昌县人社发(2018)32号文件第3条第二段(专业技术岗位聘用),都指出:五至十二级岗位须分别在下一级岗位上任职满2年以上。 市政府文件还指出例外条件是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的。 在中级职称在层级内,按照惯例应当按照正常程序逐步上升,但有人事部门同志认为在十级岗位待上4年之后,且取得高级职称,可以通过竞岗的方式,越级竞级。我个人认为这种说反违反了市政府和平昌人社部门文件精神,文件指出:须在下一级岗位任职满2年以上,而绝不是所谓的须在下级岗位任职满2年以上。 烦请领导费心,多多指教。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事管科    答复时间:2022-01-07 11:07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你所咨询的“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能否从中十越过中九(中九已经有人且已经任职多年),直接跳进到中八”问题,现回复如下

    政策规定:专业技术五至十二级岗位须分别在下一级岗位上任职满2年以上。但有两种特殊情况。一是《巴中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第38条规定“对于没有达到上一级等级专业技术岗位所要求的基本任职年限,但在现等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以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或者其它有关专业技术工作奖励的主要完成人(主研人员),其基本任职年限可以适当放宽:(1)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可以放宽2年。(2)获得省(部)级奖励的,可以放宽1年。”。二是《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聘用管理中有关问题的解答意见》第一条规定“聘用在专业技术岗位上的人员,在聘期内参加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并取得相应任职资格后,在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的最低等级岗位有空缺时,可以竞聘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的最低等级岗位。在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的最低等级岗位无空缺时,可以竞聘现聘岗位层级中有空缺的高等级岗位”。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