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城乡养老保险

信件编号: 20211204102204337 来信时间: 2021-12-04 10:0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陈****
内容: 领导你好! 向你咨询了解城乡养老保险购买档次及补缴事项! 家住恩阳关公镇,父母均为67年,12年在村上购买了养老保险(当时连续缴纳了7年的费用,每年200元),然后一直断档至今 这种情况,断档的年份能否补缴,及后续养老保险怎样办理缴费及养老待遇相关方面的问题 谢谢领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社保局    答复时间:2021-12-07 16:35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根据《四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0〕125号)规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年满60周岁时,可补缴至满15年;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按年缴费,并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因为你父母已经断保几年,现在要继续缴费,需前往户籍所在地居保局办理相关事宜。详细可以咨询恩阳区居保局,电话0827-3369685。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