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退捕渔民社保

信件编号: 20211124160748776 来信时间: 2021-11-24 16:4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周****
内容: 领导你好。 我是退捕渔民,去年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国家有政策给退捕渔民缴纳社保,缴纳15年每年2500元。当时我在成都刚刚参保,社保局的工作人员说缴纳不了,后面听其他渔民说(如果自己参保了这个2500可以返到我们社保卡里面)我一直在成都上班也没有去社保局求证这个事情。11月份的时候我弟弟接到城乡社保局打的电话,城乡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给他说的,他在成都参保了,巴中这个退捕渔民这个社保2500是直接加在他的社保账户上面。我想咨询一下我的这种情况能否享受国家政策,具体应该咨询那个部分?我打城乡社保局电话工作人员叫我打社保局的电话,社保局又让我打就业局电话。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1-11-26 11:07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经核实,你符合享受退捕渔民养老保险费补贴。根据相关政策,缴费补贴是分年度按时足额直接补贴到你本人的社保卡账户上。工作人员也与通过电话与你进行联系,原因在于你对补贴方式理解有误,未核实银行账户余额。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