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通过邮政银行缴纳社保以及社保缴费费用咨询

信件编号: 20211102110639646 来信时间: 2021-11-02 11:3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陈****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我母亲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内容:说之前缴纳社保没有通过邮政银行自行扣除社保费用的服务,就把这个服务关了,怎样重新开通这个服务呢?因人在上海,银行卡是在巴中办理的,在上海的邮政银行可以开通这项服务嘛?开通以后,今年的社保能通过把钱存入邮政银行,然后自行扣费缴纳嘛?以及今年社保缴纳档次一档(百分之六十),二档(百分之八十)以及三档(百分之百)各需要缴纳多少钱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社保局    答复时间:2021-11-03 10:35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一、因我市社保征缴职能统一划转到税务,导致原与银行、社保经办机构签订的代扣代缴协议服务已无法正常使用,带来不便,还望理解。现有银行代扣代缴服务需求的参保对象,因银行代扣与当地税务关联,需本人凭有效证件现场办理,暂不支持跨区域申请。

    二、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13855.2元(100%档次)、11085.6元(80%档次)、8313..6元(60%档次)……。广大参保群众均可通过“微信—支付—城市服务(定位巴中市)—四川社保缴纳”线上或税务大厅现场缴纳(可委托他人代缴)等多种方式缴纳。若有其他事宜可拨打巴州区社保服务电话具体咨询,服务电话:0827-5222430;0827-5226389。感谢你对社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