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毕业生创业

信件编号: 20210915102756239 来信时间: 2021-09-15 10:5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请问一下我市有毕业生创业贷款吗,或者针对毕业生创业有什么相应的政策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答复时间:2021-09-18 09:20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包括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但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同时担保机构或银行需要申请对象提供反担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可申请最长3年,最高额度为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以下的贷款取消反担保。

针对高校毕业生还有其他的创业政策:1.创业培训。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非毕业年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可以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2.创业补贴。大学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的大学生、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高校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自主创业或联合创业的,均可在创业所在地申报1万元的创业补贴。3.大学生创业吸纳奖补。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其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人数申请享受创业吸纳就业奖励。

    上述政策均可在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具体查询,也可来电话具体咨询,联系电话:0827-5266852。

如果需要申领享受政策,请向创业所在地县(区)就业服务机构申报。 巴州区就业服务管理局5238884;恩阳区就业服务管理局:3369883南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8281709通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7220570平昌县就业服务管理局6238193经开区人社中心8651043。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