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扣工资问题

信件编号: 20210430102501859 来信时间: 2021-04-30 10:0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我爸爸在帝景湾地下车库上班,老板没签劳动合同,但是规定离职必须等到找到代替的人才能走,我爸爸请假休息的时候给老板说离职不干了之后,老板不同意,扣了当月10天工资共700没发,请问这个合理吗? 另外我了解到就算离职扣工资也不能超过当月工资的20%,如果没签劳动合同是不是应该赔双倍工资呢?我爸爸今年54岁。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仲裁院    答复时间:2021-05-07 15:29

答复意见:

来信人:你好!

    你留言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50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按劳动者工作时间按月支付工资,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

    2、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九条的规定,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的工资。

    3、按照劳动监察属地管理原则和劳动仲裁的管辖权范围,你父亲可以向巴中市巴州区劳动监察大队(巴中市巴州区风谷街50号,电话:0827-5231989)投诉举报,也可以向巴中市巴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巴中市巴州区风谷街50号,电话:0827-5220593)申请仲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你对我们的理解与支持。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7日